close

劇場設計賽 林恆正抱走金獎  新聞連結

2009-09-22 中國時報 【汪宜儒/台北報導】
     台灣劇場工作者在韓國首爾甫落幕的世界劇場設計大賽(World Stage Design,簡稱WSD)傳出捷報。台灣服裝設計師林恆正與燈光設計師簡立人,獲得服裝金獎及燈光銀獎,這也是台灣設計師在WSD首度獲得獎項肯定。

     台灣技術劇場協會理事長王世信表示,WSD與擁有四十年歷史的布拉格劇場設計大展同為全球性劇場設計競賽,每四年舉行一次,今年為第二屆。但不同於布拉格劇場設計大賽以國家與區域為參賽單位,並需依指定主題規畫設計作品,WSD形式較為自由,由每屆策展人規畫參展形式,並以設計師個人名義報名、提交參選作品。

     今年WSD共有來自廿六國、約五百件作品報名參選,在第一階段篩選過後,台灣共有十三位設計師十六件作品入選。對於台灣今年一口氣抱回兩個獎項,王世信笑說:「得到兩個獎其實有點意外,台灣是唯一抱回兩座獎的國家。」

     獲得服裝金獎肯定的林恆正,這次是以台南人劇團《終局》、《莉西翠妲》的作品獲獎,他目前是實踐大學高雄校區時尚設計與管理學系主任。林恆正近年作品還包括果陀劇場《東方搖滾仲夏夜》、大風音樂劇場《威尼斯商人》、《荷珠新配》、《四月望雨》等。

     獲得燈光銀獎的簡立人,這次是以表演工作坊《如影隨行》獲獎,他目前是台北藝術大學劇場設計系專任副教授,台北聽障奧運開、閉幕典禮的燈光設計正是出自他之手。近年作品還包括表演工作坊《如夢之夢》、《千禧夜,我們說相聲》,及綠光劇團《人間條件》等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ood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