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啟彤與珍珍 

李啟彤角色自傳
文/ 王柏森

我,李啟彤,36歲。
A型射手座,上升雙魚。
人生座右銘:有夢就追,無怨無悔,流血流淚,鞠躬盡瘁!

由此可知:
我是個愚蠢、愛作夢,似乎永遠長不大,或刻意拒絕長大,仍在追求理想的中年。
過度的天真,其實與世不容。遁入劇場的戲夢人生,使現實生活,瀕臨絕境邊緣。
於一場又一場的幕啟幕落,耗費大半青春。有幾次寥寥可數的掌聲,藉以取暖;
結果是負債累累,反而拖垮自己,也連累別人……

原本迷人的生命特質:熱情、豐富,變形為情緒起伏大,沒有安全感又神經質;
天賦的細膩、多感,也轉化成猜忌、多疑;容易受傷,卻又不擅偽裝而拼命武裝……
極度戲劇性的行為落差,讓我的生活圈子,越來越狹窄,越活越回去!

對創作自豪,對生活自卑。可惜,前者的優點,慢慢累積成後者更大的弱點!
咬牙硬撐,過一關是一關,有點賭徒性格。不自覺,也開始對這一面有自覺!
雖然願意努力,不輕言服輸,一身自命不凡的傲氣,如今也僅剩最後一口氣!

原本擁有週遭很多朋友,有形無形的援助與支持,但也日漸稀少,逐年遞減……
惟獨至交多年的同窗室友柯林,不離不棄;半則依賴他的堅固友誼,實則是浮木。
還有小愛,隱約曖昧於她的暗戀中,小壞的從中偷取,這位小學妹的溫柔照顧。
更多是奢想:終有一天,能與珍珍,活在美麗的戀愛場景,不再只是寫歌傳情。

我依然冀望一個夢:再創造一場戲,再一次輝煌,讓生命因此成功,因此踏實……
前提是:手上的這張樂透,能幫我度過眼前的難關,能帶我從地獄,走向天堂……

珍珍角色自傳
真正的冠軍不是從不失敗的人,是從不放棄的我…─珍珍
文/ 鐘天慧

25年前的一個平安夜,在香港富豪所居之地的”跑馬地”,誕生了一個6磅半的小baby,那就是我,珍珍。
其實我的本名是”真真”,但我2年前到台北的時候就改為”珍珍”,因為我要變成令所有人都視我為最珍貴,最不平凡的人(雖然我在平安夜出生)。因為我本來就不平凡,我不是小人物!如果你認真的直視我的雙眼,你就會看見我心裡的一團火。哈!不過就算你想看穿我的雙眼,也真是…比登天還難啊!我怎麼會讓你知道我心裡藏著什麼呢?像啟彤,那位”有夢就追,無怨無悔”的啟彤,每次他靠近我的時候,我都在想:這位36歲的仁兄怎麼像一個6歲的小朋友?我知道他有才華,可是我知道我的終點絕對不在此處,但,畢竟現在的他,的確能給我一些在舞台上發光發熱的機會!舞台…它令我著迷,它的吸引力是大過我愛過的任何一個男生!它讓我找到我生命和存在的價值,我的出生就是為了成就這件事!在全世界最大的舞台上發光發亮的只有我一人!到時候我將會是世界的中心,一切都要因我而轉;因我呼吸,他們才跟著呼吸!這不是夢,它是一件還未發生的確事而已!我只知道自己要一直不斷的去試,就算跌到流血不止,都要不顧一切的爬起來往下走!因為成功就在我眼前!
但在我一個人走在台北的街頭時,我也會很想去找啟彤、柯林、小愛他們,直接告訴他們:”我真的不是你們所想像的珍珍!”我知道他們都以為我是一個愛錢、愛面子、愛榮華富貴的,一個作夢的女生,但他們卻不知道我出生的家庭給予我的,也只有榮華富貴,所以我要逃,我要逃到這裡,到這裡做我命中注定要完成的事!像是在過年前那一晚,我去他們的家,其實從一踏入門,我就沒有再留意過你們,也真對不起,我不是有意的,但我必須和你們住在不一樣的世界裡,我不是不在意,只是我必須保護我裡面的那顆心。

珍珍想說的話:

To:啟彤(劇場界最棒的作曲家)
 當我看到你坐在鋼琴前,手指好像有光芒般的彈動在鍵盤上,我真的覺得你像是一位天使,用你獨有的音樂氣質和才華照亮在這世界上。可是我愛的就是那個坐在鋼琴旁的李啟彤!你說過你多想擁有我,和我一起再去追夢,但不要再小孩子氣了,你真的愛我嗎?還是愛和我在一起的這個夢?

To:柯林(Mr.柯)
我想說的是…
我猜,
不!
我知道,
你喜歡我。
但你這個大笨蛋也不用每次什麼都讓給李啟彤吧!
你是一個大男人啊!別跟他學做小朋友啦!
喜歡我又不說,我不欣賞。
而且你怎麼能過一個這麼平凡的生活?你不是有夢的嗎?你那些天馬行空的故事呢?怎麼又放棄了?就好像你放棄了我一樣……

To:小愛(最巧又最小的手)
 我不是笨蛋,啟彤也不是。所以如果你聰明一點的話,請你直接告訴他,你一直都深愛著他!
 做自己想做的事吧!不要再為別人而活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ood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