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柏森 

 

 

王 柏 森  個人簡介


 

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戲劇系,主修導演,副修表演。
果陀劇場創始團員,為國內難得一見的編、導、演、歌、舞之全能表演藝術工作者。

被譽為台灣「音樂劇王子」的王柏森,
以演出楊德昌導演之電影【獨立時代】獲第卅一屆金馬獎最佳男配角。
以歌舞劇【天使~不夜城】獲首屆「戲劇晶球獎」最佳男主角。

領銜主演台灣第一齣搖滾音樂歌舞劇【吻我吧!娜娜】,以及【新馴駻記】、【看見太陽】、
【大鼻子情聖西哈諾】經典演唱、【台北動物人】紐約巡演,赴北京保利劇院、杭州、上海巡演【天使~不夜城】。參與春禾劇團主演【愛情有什麼道理?!】。於國家戲劇院,跨界主演現代豫劇【中國公主杜蘭朵】、奧斯卡經典名劇【莫札特謀殺案】等。獲表演藝術雜誌,票選為「十大最受歡迎之表演藝術偶像」。   
   
受國家音樂廳邀請,挑樑主演安德魯.洛伊韋伯之百老匯名劇【約瑟夫的神奇彩衣】全球中文版首演,媒體封為「韋伯音樂劇在台最佳代言人」。大風音樂劇場主演:【威尼斯商人】、【睡美人】、【梁祝】。完成由個人編、導、演、作詞,展現全方位創作能量的歌舞劇:【私人劇會】、【紅伶】等。

擔任2008年,第四十五屆金馬獎評審委員。並於第四十三屆亞太影展、暨第卅五屆金馬獎聯合頒獎晚會受邀演唱;第卅七屆金馬獎頒獎典禮,再度領銜演出「烈火黑街」。擔任史蒂芬史匹柏之夢工廠動畫鉅片【埃及王子】中文版演唱人,及福特汽車年度廣告歌曲「與你一起向前」之代言人。

 

◎電影演出

【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】、【獨立時代】、【麻將】,
金穗獎優等短片:【黎明之前】、【秋天的藍調】。
主演大愛劇場電視連續劇:【金海清空】、公共電視-人生劇展:【為什麼要對你掉眼淚 ?】等。

 

◎個人專輯

【乘虛而入】、【一切彷彿就像夢】、【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】電影原聲帶等。音樂劇專輯:【梁祝】、【愛情有什麼道理?!】、【威尼斯商人】、【睡美人】、【胡桃鉗】、【天使~不夜城】、【吻我吧!娜娜】、【私人劇會】。 大愛電視台連續
劇主題曲:【金海清空】、【回甘人生味】、【月娘的夢】、【人間有愛】等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ood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